11/22/2018

[PS4]《鋼鐵鼠Steel Rats》鐵騎士用雙輪拼出生天

於今年東京遊戲展期間,Sega在會場外擺放了兩台大型機械吸引途人注意,其中之一是頗有頹廢感的鐵鏽拼砌物。起初這令人摸不著頭腦,但當得悉廠方近日將推出的一款新作時,一切都豁然開朗,原來該金屬物品正是用來宣傳金屬感十足的《鋼鐵鼠Steel Rats》!

《鋼鐵鼠Steel Rats》玩法別出心裁

《鋼鐵鼠》其實並非老鼠或松鼠,而昰指駕駛著重型電單車的主角一行人,大夥兒要利用座駕對付礙事敵人,以及解破關卡內的難題。

有深度的2D玩法

操作方面,遊戲基本上是橫向捲軸移動,但設有層數高低差,可經斜坡等往上走。雖然如此,玩家也可在路途上作上下移動,用來攻擊或避開敵人以及轉換行車路線。亦因為是駕駛電單車,在向前行駛時只要按住相反方向,就會把座駕「抽頭」作單輪行駛,好不威風。

版圖並非單純的橫向移動,而是可向內或外走
擅用鋸齒前輪可作垂直攀爬
面對較闊的山崖,就要借助「空中急衝」衝過去
遊戲中也有些機關裝置需要啟動

攻擊手段層出不窮

在不斷向前衝的過關路途上,可用幾種不同方式來攻擊敵人。面對最弱小的小卒,只要朝著它向前撞過去便成;較為牢固的車子或水管,就要按住交叉掣(PS4版)來發動鋸齒車輪將之鋸成兩截;當取得武器後,更可直接按正方掣來攻擊!當然那要付出代價,就是會消耗電力。

在冒險過程中,不時都會有Cut Scene解釋劇情
只要取得基本武器,便可按正方掣來攻擊 
像子彈等武器有數量限制

同伴能力各有不同

在《鋼鐵鼠》裡,主角並非只得自己一個上路的獨行俠,當通過指定關卡便會有能力稍有不同的同伴加入。譬如大隻佬有較強破壞力,但跳躍距離稍遜;主角則算是平均型,要飛越第3關的巨洞就要靠他了。想轉換角色?隨時隨地按下L3便成。

碰上頭目級敵人時會出現特寫Cut Scene 
連按兩下圓圈掣可反射子彈,甚至發出衝擊波攻擊敵人 
每關都設有隱藏金老鼠,如同《Mario》的大金幣

挑戰刁鑽過關條件

過關的條件很簡單,就是一直向前走到終點,但只要達成指定條件如「3分鐘內過關」或「單輪行駛5秒」等,就會得到額外獎勵。而這些獎分的用處,是在進入遊戲前的升級畫面為座駕提升能力,方便攻略之後的關卡;或者購買新的裝束。

遊戲中有數個不同大陸,而每個大陸都有幾關供人攻破
除了直衝到終點外,也可挑戰特定獎分條件
解鎖裝備後可用獎分購買
主角和同伴們的外觀都可以更改

TEXT:FUKUDA

開發商:Tate Multimedia S.A.
亞洲發行商:Sega
對應平台:PS4、Steam
發售日:2018年11月29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