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1/2018

[NS]抵玩麻雀早過Labo玩紙皮

Nintendo Switch勢頭非常厲害,即使被人譏諷下月的《Nintendo Labo》簡直是「連紙皮都敢拿來賣」,但大家別葡萄太多,未推出已知貨源不足,想買者還是早早去預訂好了。而在下星期四(8日),有廠商也在Switch推出玩紙皮的遊戲,插張紙皮在機中間遮住畫面,難道今年是「紙皮元年」?

用塊紙皮來遮住另一邊畫面?真是天才構思

由ITL公司推出名為《HANDY麻雀》的日麻小品,定於3月8日上市,僅設下載版,索價500日圓(連稅)。

可1人或2人對局,但由於是小本作,並不設連線對戰

本遊戲有三大賣點。先是除1人麻雀外,遊戲可讓2人作單機同時對局(2名玩家對2名電腦),但那豈不是會被對方看到自己手上的牌?《HANDY麻雀》用上很Low-Fi 的解決方案--於Table Mode,遊戲改以縱向方式顯示,兩端是1P和2P的牌與操作界面。玩法一人看一邊,自己顧自己,並在中間插張紙皮遮住,假如兩邊都守規矩不偷看,就可達成單機雙打的效果。

1人玩時和手機Free Game很類近

Table Mode 2人對局是這樣分割畫面

TV Mode 2人對局是這樣分割畫面

如用電視輸出又如何?那顯示方式就變成左右兩邊,1P和2P各佔一方,要用張大紙來分開畫面;當然玩起來較Table Mode 時感覺差得多。為幫玩家較容易遮住對手視線,廠方於遊戲官網設有「Table Mode專用豎立紙樣」pdf檔,下載後經印表機便可列印出來;同時也設有專為硬身紙皮而設的pdf檔。

在官網已解釋了如何擋住對手視線,並附分隔紙的pdf檔下載連結

第二個賣點,是除基本遊戲外,還備有「役一覽」(告知有甚麼牌型是確立有番,即廣東牌「雞糊」以外的食糊方式)和「用語集」,適合初學者學習日麻。而最重要的賣點,就固然是它售價超平,一枚500yen便搞掂,認真抵打。

不熟悉日麻者,可在「役一覽」學習各種役的定義

遊戲官網連結

文:FUKUD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